close
六暉 Q2每股拚賺0.95元
2015-05-06 05:04:20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亞洲輪胎氣門嘴龍頭F-六暉(2115)受大陸卡車胎需求下滑衝擊,旗下昆山廠3月產能利用率降至五~六成,拖累首季業績;但法人指出,由於其客戶走向高端化,六暉陸續接到高單價產品轉單,帶動第2季業績轉強,當季每股稅後純益(EPS)看到0.95元,接近去年同季水準。

法人指出,大陸貨卡車需求疲弱,六暉主要生產卡車胎氣門嘴的昆山廠首季陷虧損,預計第2季整體市場仍不利公司營運,但因為客戶產品高質化,第2季陸續接獲高單價產品轉單,使市場滲透率持續提升;主要客戶正新、建大、加通及Hung-A集團持續擴廠,二輪氣門嘴產品成長力道將對營運做出支撐。

六暉股價昨(5)日收56.1元,上漲0.1元。

法人分析,傳統氣門嘴市場因大陸本土廠崛起,進入殺價競爭態勢,而六暉持續引進自動化設備,相較同業更具有成本優勢,在同業相繼淡出傳統氣門嘴市場,及轉向利潤較高的TPMS氣門嘴產品,六暉有機會侵蝕同業市占率。

在高毛利的胎壓偵測器(TPMS)氣門嘴市場方面,六暉也具備競爭利基。法人分析,六暉產品良率遠高於同業,前景看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