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神」大使 王爺派特使駐你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7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22
台西鄉最大的安西府開辦王爺大使制度,讓民眾迎回王爺特使安奉1年,這些外派的特使昨天紛紛回府覆命。 記者蔡維斌/攝影
台西鄉五條港安西府王爺廟去年開辦第一屆「王爺大使」制度,讓全國信徒以擲筊方式迎請王爺特使回家供奉1年,有如王爺派駐家戶守護神,王爺聖誕將屆,這些外派的大使完成使命,兩天來紛紛回府覆命,迎神回廟的信徒也分享大使駐駕點滴,拉近人神距離。
安西府主委林清標說,安西府供奉「張李莫」千歲,神威分靈各地,該廟設有八股,每年擲筊選出爐主,但這僅限在八股轄區信徒,為讓王爺神靈披澤更廣,去年開辦「王爺大使」制度,就是讓所有信徒都可用擲筊方式把當值的王爺請回家供奉,像是古代帝王指派特使一樣,所有特使神尊等同鎮殿神明的分身。

去年王爺聖誕,許多信徒擲筊迎請「大使」回家坐鎮保安,目前又逢王爺聖誕,外派使臣也紛紛回府覆命,廟埕熱鬧滾滾,幾位信徒也與廟方分享大使進駐住家保安的點滴。

「感謝大使神恩!」家住嘉義市的蔡國雲說,女兒離家10多年杳無音訊,家人心繫女兒安危,去年幸運獲選迎請「值年特使」莫府千歲回家安奉,家人向大使請示女兒下落,同時祈求保佑女兒平安,果然過了不久,女兒就打電話回家,最近也回來團聚。

家住麥寮的嚴秀萍表示,去年她迎奉張府千歲,老公因膽結石發作疼痛萬分,緊急開刀,幸有大使保佑,1年來老公宿疾未再發作。

安西府大使昨陸續回府並帶回一件件喜訊,順利完成使命,讓王爺生日增添不少喜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