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人想玩槌球 場地又少又克難
2015-07-06 08:14:23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許多銀髮族喜愛槌球運動,就算頂著大太陽比賽,也樂此不疲。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近年來,槌球運動盛行,吸引不少銀髮族投入,但南投縣專業槌球場不足,想練習只能克難利用草地或沙地。竹山鎮社寮地區雖設有紫南宮槌球場,但設備未臻完善,長輩們期待公部門能協助建設改善。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槌球是很適合銀髮族的休閒活動,在立委任內就積極爭取經費辦活動或鋪設槌球場,讓農村長輩能打球休閒,但球場設備仍有進步空間,未來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完善球場設施,讓老人家能安全打球。

「在草地或沙地槌球易受阻,球會滾不動」有別於地面平整、畫線清楚整齊的人工草皮球場,長輩大多利用現有場地練習,陳姓球友說,有時發球會被地上沙礫阻礙,草地不平整,球掉進凹洞就卡住,想成功射門,難啊!

竹山鎮門球運動推展協進會理事長吳阿環說,槌球場鋪設人工草皮,能有效提高槌球時的準確度,打起來輕鬆上手;但目前除社寮紫南宮外,僅有中山公園、中投公路橋底等地槌球場較為專業,相較於其他運動場地,則顯得相當匱乏。

南投縣體育會槌球委員會主委蔡宜助則說,槌球是讓長輩走出戶外,促進健康的樂活運動,能間接減少社會醫療成本,公部門應積極爭取活動經費,讓民眾能透過運動交流,未來也會持續努力建設專業場地,營造更棒的運動環境。

王姓球友說,多位民代都曾允諾要推廣建設槌球場地,盼此次真能落實建設,別又淪為口號。

場地不足 設施不夠 樂活不快活

越來越多銀髮族樂於走出戶外,從事運動休閒或接觸3C等各項新知,槌球不必耗費太大力氣,主要考驗穩定性和準度,成為長者青睞的運動。如何營造更便利的運動空間,則是友善長者的重要一環。

政府滿足長者需求,用心推廣槌球運動,透過運動,鼓勵長輩走到戶外和球友交流聯誼,拓展人脈也享健康。

每每辦理槌球活動或競賽,總礙於專業場地有限,長輩常要舟車勞頓跨鄉鎮市到竹山、草屯或南投等地;就算抵達專業槌球場,又因人工草皮基座球場不多,只能緊湊完成每項賽程,說是休閒運動,卻也不悠閒了。

政府機關爭取經費辦活動和競賽的美意,在專業場地不足、設施不夠完善的限制下,增加長輩運動交流的美意難免打折扣。縣府應加強施設專業場地,但在硬體設施未到位前,可效法中寮鄉龍安社區互助精神,有民眾捐地供球友使用、幫忙植草皮及維護場地,一同為熱愛的運動出力。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