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匈牙利少女的旋舞 遊客看呆
2015-07-06 07:02:56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五結報導

匈牙利「巴爾提納兒童民俗舞蹈團」團員又唱又跳,傳遞濃厚的匈牙利民俗風情。 記者鍾知君/攝影
分享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幕接連兩天假日,園區擠滿人潮,昨天是首場「國家日」,來自匈牙利的「巴爾提納兒童民俗舞蹈團」透過舞蹈、服裝示範和互動遊戲,帶領大家認識匈牙利民俗風情。
童玩節有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國家的民俗舞蹈表演,今年共有14個國外團隊參與演出。昨天率先登場的巴爾提納兒童民俗舞蹈團,男孩穿著黑白紳士服裝、女孩穿著色彩鮮豔的圖騰蓬蓬裙,非常吸睛,團員們帶來精湛的歌舞表演,觀眾看到目不轉睛。

團員演出「火車啟程」,排成可愛的火車隊形,搭配不同樂曲,轉圈、跳躍、合唱,跳著即興創作舞步,舞團中的小女孩跟民眾一起合唱「my flower my flower」,藉由歌曲表達男女間的情意,還邀請民眾入場,男女互相配對、圍成大圓圈跳舞。

團員們示範如何穿著一層又一層的傳統服飾,現場還準備由豬肉、牛肉和少許香料製成的匈牙利香腸讓民眾品嘗,感受熱情的匈牙利文化。

童玩節「國家日」每周六、日上午11時30分在紅磚廣場舉行,演出時刻和團隊可上童玩節官網查詢http://www.yicfff.tw/。
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