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逼近 高雄市119台抽水機待命
2015-07-06 07:59:38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蓮花颱風逼近,高雄市府全面防颱,副市長陳金德昨巡視易淹水的後勁溪沿岸,確認防洪工程整備狀況,水利局和各區公所啟動截流、抽水設施,水利局準備119台各式移動式抽水機待命。

去年8月豪雨,後勁溪水位高漲,造成益群橋上游護岸受損約200公尺,水利局先施打鋼板樁保護護岸,並啟動護岸修復工程規畫設計作業,今年6月農田停灌後,展開修復工程。

陳金德昨和水利局人員巡視確認益群橋左岸已完成護岸版樁工程,可鞏固後勁溪河岸安全,其餘不影響防洪安全的工程項目,預計年底前完工。

水利局代局長蔡長展說,後勁溪過益群橋再往下游,有農田水利會的橡皮壩,平時是攔住溪水以取水灌溉,這也是益群橋下水位目前看起來比較高原因;大雨時,橡皮壩會自動消氣,水位即會下降2米5左右,可調節水位。

為必免瞬間大雨造成積水,水利局試運轉70部12吋大型抽水機、49部中小型抽水機,另,56處截流抽水站、9處移動式抽水機房,水利局昨也一一檢視。陳金德指示相關單位留意易淹水地區排水,掌握雨量和後續處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