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紡織廠老闆種無花果 跨界當農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6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伸港報導


06
彰化縣紡織廠老闆尤水波自稱「半路出家」,樂當農夫,果園取名「波波無花果園」。 記者簡慧珍/攝影
西洋的神話與佳餚美食常出現「無花果」,彰化縣紡織廠老闆尤水波20年前出於好奇,沒想到無花果扦插成功,從此結下不解之緣,現在搭溫室種170株,和妻子孫筱齡合力照顧,樂當跨界農夫。
尤水波原本跟鄰居索取一截無花果的枝椏扦插,約3年果樹長大,不開花直接結果,令朋友嘖嘖稱奇也想試種。他熱心代為扦插繁殖,送走十多株,剩十多株,索性把樹苗種在工廠旁的西瓜田。

「群鳥飛來爭相啄食,場面壯觀。」他說,無花果長大成林,結果滋味甜美,比其他水果具吸引力,激起他的靈感,報名中興大學農民講堂,加入台灣安全高品質農業推廣協會,聽從農業專家指導,搭建網室朝專業栽種。

無花果怕潮濕,尤水波改搭溫室,加強排水、不灑農藥,選種10種無花果,其中4種經濟價值較高,每年7月到12月量產,另6種當「收藏品」純粹觀賞。

尤水波和妻子在紡織廠、無花果園兩頭忙,以經營企業理念照顧農園,賣相好的供應高檔超市,外觀不完美的製成果醬、果乾、果醋,物盡其用。孫筱齡另研發新吃法,無花果燉雞湯的湯頭鮮美;夫妻從收穫中得到成就感,務農讓身體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