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評論/縣府改路名 網軍想改…門牌
2015-07-06 08:14:19 聯合報 何炯榮
彰化縣長魏明谷上任後,拋出國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是否續辦、興建火葬場、裁併戶政事務所、更改137線縣道路名等多個公共議題,最近引起熱議的是改路名。

縣府最近做了更改路名決定,就是東西向快速公路漢寶草屯線(台76)的平面道路,經過員林、埔心、埔鹽、福興等鄉鎮,縣府從6月1日起全線統稱「柳橋路」,在鄉鎮交界處分段,門牌號是左單右雙。

因沿路沒有多少房屋,更改路名幾乎沒有阻力,縣府有意順勢統一137線路名。魏明谷的想法有前瞻性,但民眾反應顯然不一樣;尤其網軍一面倒的反對,建議縣府先整編混亂的門牌。

長輩說的好,「路在嘴裡」,如今更有衛星導航帶路。因137線是在八卦山脈山麓,不在山區,沿線人口密集,當地人早已習慣,也能分辨清楚,衛星導航也不會迷航。

更改路名是件大工程,員林鎮變員林市,門牌全面更新就需800萬元,去年台中市中港路更名為台灣大道,也花了上千萬元;路名統一和簡化使民眾易辨,但是否必要或屬當務之急,縣府宜慎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