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貫穿3座糖蜜罐 玻璃光雕的天空步道就在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4:01 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仁德報導


123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蜜橋天空步道」與「夢糖劇場」等作品,入圍今年世界建築節。 圖/十鼓文創園區提供
124

謝十(右)與葉世宗聯手,將仁德百年製糖老工廠,活化為文創園區。 記者綦守鈺/攝影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原先為百年糖廠,在團長謝十與建築師主張「不砍一棵樹」的構思下,將其改造為文創園區,「蜜橋天空步道」與「夢糖劇場」入圍今年世界建築節,將與9國17件作品角逐此一國際建築界奧斯卡大獎。
建築師葉世宗說,世界建築節有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之稱,共32類獎項,今年343件作品入圍,台灣入圍5件,從2008年起,台灣已有多件作品入圍世界建築節,但都未獲獎,希望十鼓可以成功挑戰第1獎,十鼓今年入圍的「New And Old-Completed buildings」,以舊創新的概念為主。

謝十表示,入圍的蜜橋天空步道完工於2013年,盤繞百年大榕樹貫穿3座糖蜜罐,全長349公尺,最高點有15公尺,依製糖流程的金、木、水、火、土等五行概念,設計出玻璃光雕的橋梁,與自然共生,夢糖劇場去年完工,以廢棄的製糖工廠改造為環境劇場,保留製糖的五重壓榨機,充滿創意的設計,盼能獲得評審青睞。

125
台南仁德十鼓文創園區「蜜橋天空步道」作品,盤繞百年大榕樹貫穿3座糖蜜罐,全長349公尺,最高點有15公尺,依製糖流程的金、木、水、火、土等五行概念,設計出玻璃光雕的橋梁,與自然共生。 圖/十鼓文創園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