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逼近 船隻入港避風
2015-07-06 08:14:46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蓮花颱風逼近,南迴作業船隻昨天紛紛進入尚武漁港避風防颱。 記者尤聰光/攝影
分享蓮花颱風逐漸逼近,昨天南迴地區防災準備,尚武漁港作業船隻紛紛入港避風,釋迦農也先行疏果,南迴公路拓寬工程工程人員也在邊坡覆蓋防水布,各鄉鎮大型機具陸續進駐土石流警戒區。
蓮花颱風侵台機率增高,恐會帶來充沛雨水,為了加強防颱工作,土石流警戒區域的大武鄉大鳥村及大竹村民,村民已做好隨時撤離工作。另海面風浪逐漸增強,預計今天會出現長浪,海面作業船隻昨天紛紛進尚武港避風。

而颱風侵襲,總是造成釋迦農損,果農怕再有損失,一早紛紛前往果園蔬果及固定枝幹,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南迴拓寬工程也上緊發條,邊坡覆蓋防水布,防止土石坍塌。

另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也展開動員,待命進駐各鄉鎮,協助村民撤離及防災任務。南迴4鄉公所,啟動了防災開口契約,怪手及鏟土機具也陸續開往土石流警戒區域待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