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軍人跪爬 我老淚縱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2:41 聯合報 陳膺宇/備役少將(新北市)



金江艦長林伯澤(左起)、兵器長許博為、士官長陳銘修、中士高嘉駿前天到黃文忠靈堂前下跪道歉。 本報資料照片
看了海軍金江艦少校艦長帶著三位弟兄「爬行」進入靈堂跪拜四十分鐘,曾經當過少校連長的我,不禁老淚縱橫。
我想鼓勵還在部隊裡的袍澤,從來軍人的責任都比他同年齡的人還要重大。即使在平時,一個卅歲的少校連(艦)長,他要以「人力管理」來處理一兩百位弟兄在營內營外的任何問題。他還要以「物力管理」來維護為數眾多的武器、彈藥、輸具,糧秣的堪用與安全。他更要以「戰技訓練」來維持隨時待命的戰備能力,更不說戰時,他一人影響及於眾多戰士的生死、社會的穩定、國家安危等,比任何一個百人公司的負責人,責任還重大!

我想告訴國人:就是在平時,軍人最需要的是使命感與榮譽心。而現在是個理盲、民粹的社會,試問:如果某個大學的學生虐狗,你會去包圍教育部,要教育部長負起全責嗎?從來軍隊就是準備在「不打仗」之前,主要的是要遏制戰爭的發生。所以,當戰爭不發生時,軍人已經發揮了他的功效了。如何卻質疑他:「沒有打仗,你們這群人在幹嘛?」

軍人是一種特殊的專業,他被要求在國家利益所需時,應無條件地放棄個人利益甚至犧牲性命,在所不惜。把他打趴了,你也得不到什麼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