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斯懷:國旗覆棺? 別摧毀國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2:41 聯合報 吳斯懷/陸軍備役中將(新北市)

雄三誤射案中有關軍人尊嚴之爭,多家媒體引用我的文章與國安局長楊國強的論述並陳,各電視台也熱烈討論。為避免被利用炒作為對立的議題,透過管道了解楊學長的完整表述。他的本意是:他們四位官兵穿著便服到靈堂向家屬表達歉意,依台灣民俗被害者家屬在哀痛情緒下,要求肇事者做這些動作,站在家屬立場應可諒解,但如果穿著軍服就不宜做出這些舉動。

再多國賠,再多次致歉都挽不回船長的生命,我們感同身受,但國旗覆棺是國家榮典,是國家體制維護的問題,國防部若輕易讓步,將羞辱忠烈祠的先烈及五指山軍人公墓的前輩。多家媒體採訪我,我只問以後軍隊發生意外事件,是否比照辦理?世界各國軍方如何因應這類事件?如為這個案破例,未來援引當通案辦理,蔡政府及國防部就是真正摧毀國軍的殺手!蔡總統、馮部長請審慎做出正確決定!

軍人﹒國防部﹒國軍﹒國安﹒誤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