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溪人站出來 文化協會需要你
2015-07-06 07:02:52 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雙溪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雖有好山好水但居民大都外移,近來有一批愛鄉的雙溪青年站出來,他們過去多活躍於社群網站Facebook的「雙溪同鄉會」社團,現在他們要將這個平台實體化,將連署成立「頂雙溪文化發展協會」,盼能帶動社區發展。

雙溪區舊稱「頂雙溪」,牡丹溪及平林溪在區境內交會,因此得名雙溪。當地民宿主人周祺竣是文化發展協會籌備小組的一員,他說,現在大家談到雙溪,往往聯想到台北市士林的「內外雙溪」,為了做鑑別,因此將發展協會定名「頂雙溪」。

過去的雙溪發展缺乏橫向聯繫,資訊傳遞速度也不夠快,周祺竣說,每個里好像都各玩各的;自從一年前臉書上「雙溪同鄉會」社團成立後,居民在網路上互通有無。雙溪區12個里每個里各自選出一名管理員,今年6月底,管理員們第一次相見歡,萌生了成立文化發展協會的念頭。

發起人小毛逗趣地說,這項舉動就如同從「雲端」走向「人間」,藉由發展協會的成立,有力地協助臉書社團中討論事項的落實。

「頂雙溪文化發展協會」即日起至14日開放民眾連署,要響應的新北市民攜帶身分證至協會臨時辦事處:雙溪區雙溪里泰昌街11號後棟的小熊生活屋填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