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雇工修台中風動石步道 熱心山友掏腰包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6 聯合報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05
鄭姓里民熱心自掏腰包,請工人背石磚修築大坑步道,避免再有遊客受傷。 圖/軍功里長黃銘河提供
台中的風動石風景區步道是熱門登山路線,不過部分支線缺乏相關單位維護,常傳登山客滑倒受傷,住在軍功里的鄭姓男子得知自費20萬找人鋪設石磚,還為善不欲人知,獲山友、登山客好評。
鄭先生說,自己也愛爬山,每天爬大坑步道,聽山友反映部分支線路況不佳,常泥濘、沒鋪石磚,很難行走。

這些支線並非由市府維護,也不知是那個單位管理,他得知決定自掏腰包鋪石磚,委請工人以人力搬運將重達40公斤石磚背到步道支線,鋪了100多片石磚,耗費20多天的,目前已完成百餘公尺,「里民登山更安全,錢就花得有價值!」

北屯區軍功里長黃銘河說,風動石步道(6、7、8號步道)是熱門登山步道,但市府只主管主線,支線是部分山友喜歡挑戰的替代步道,熱心里民願協助市府維護,覺得「很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