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斥4千多萬 台南籌設4轉乘站
2015-07-06 07:46:25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報導
台南市後壁、新營、林鳳營及新市火車站,整合國道客運、大台南公車等各大眾運輸,斥資4千多萬元籌設轉乘站;其中新營及林鳳營2站將於年底前完工,後壁及新市2站則預估明年底前完工,將提升大眾運輸服務品質。

後壁是台南門戶之一,鐵路及台1線省道行經此地,然而,後壁火車站卻是一人車站。國光客運一天僅6班,就算加上大台南公車黃9線(高鐵嘉義站—新營)、黃10線(六重溪—後壁)、嘉義客運7229線(嘉義—新中)與農村樂活假日彈性公車,仍然不及鄰近的新營或者白河交通便利。

近年來後壁以無米樂故鄉、土溝農村美術館及台灣國際蘭展等聞名,台南市交通局以彈性公車,季節或假日發車因應,卻非長久之計;因此,交通局提出整合火車、客運、公車、計程車與興建臨時停車場計畫,將在後壁等4處火車站前籌設轉乘站,民眾轉乘「一次到位」。

運輸管理科長呂獎慧說,新營、林鳳營火車站已陸續改善,民眾走出車站,候車亭就在站前,且提供公車時刻表等資訊,方便民眾轉乘。後壁、新市兩站已著手規畫,預計年底前發包,明年底前完工;後壁站也將增設無障礙電梯,方便輪椅族或老弱婦孺搭乘。

後壁區長魏文貴很期待後壁轉乘站早日完工。他說,有了轉乘站,來到後壁從事低碳旅遊更加便捷。後廍里長黃正雄說,鄉下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比例偏低,如今整合鐵路、公路,甚至即將登場的「T-Bike」,對後壁來說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