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至藝術節」來了 嘉市邀你清涼一下
10
暑假也可很文藝,來嘉義參加夏至藝術節,充實一夏。
阿里山林業村與檜意森活村,訪嘉義必去景點。
2016/07/06
小朋友開心放暑假,最適合全家一起來場親子旅遊,想要動靜皆宜,在嘉義市玩規劃半日遊、一日遊就很過癮!今年7、8月份「夏至藝術節」,是嘉義市首度聯合鄰近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共同辦理的大型藝術節,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就可以輕鬆看表演、玩市集、暢遊嘉南平原,今夏第一場小旅行,就從嘉市開始。
「夏至藝術節」於嘉市文化局音樂廳,有在地傑出演藝團體「小茶壺兒童劇團」16、17日演出精彩戲劇「大野狼啊嗚啊嗚—美食大賽來了」,將在暑假期間給小朋友無限的歡笑;「嘉義愛樂管弦樂團」23日演奏經典曲目「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是家喻戶曉的古典樂經典之作。

11
小茶壺兒童劇團。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亞洲青年管樂 分享大師作品

被譽為世界最出色的青年樂團「亞洲青年管弦樂團」,8月24日要到嘉義市音樂廳演出。匯集亞洲各國最具潛力的樂壇新秀今年將在指揮James Judd帶領下帶來德弗札克、柴可夫斯基等大師作品,國際級的演出,身為古典樂迷的你當然不容錯過。
除了室內表演,文化局戶外廣場結合市集和表演,規劃「交藝市集」。7月16「FlyingBand飛行音樂團隊」、「謬思客爵士樂團」、「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嘉義市聯合管樂團」。7月17日「長義閣掌中劇團」、「麵包合唱團」、「台南應用科大舞蹈系」、「神奇樂坊」。
既然來到嘉義,熱門景點絕對不能錯過。嘉市文化局推薦,位於文化局地下一樓交趾陶館,蒐藏起源嘉義的交趾陶歷史及現代交趾陶作品,值得一遊。


12
阿里山車庫園區。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林業村保存日治樣貌

文化局周邊的「阿里山林業村」,包括車庫園區、動力室、北門車站、檜意森活村等,完整保留日治時期樣貌。車庫園區曾是阿里山小火車大本營,現存放蒸汽老車頭、柴油機車頭,以及各種資深老車廂,是鐵道迷口袋中的經典。動力室配有大型發電機、鍋爐,曾經是台灣最早的火力發電廠,大跨距的室內空間現在陳列檜木雕塑作品。


13
檜意森活村占地廣闊,擁有豐富的林業發展史料。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檜意森活村自賣座電影「KANO」來取景,躍居嘉市景點人氣王,28棟木屋全是阿里山珍貴檜木打造,是當年日本人開通小火車所興建官方宿舍。
緊鄰林業村附近的「森林之歌」作品,藝術家王文志用木材、鐵軌、黃藤等創作,蛋形外觀,走入內部仰望星空,有說不出的絢麗感。


14
走進「森林之歌」作品內部仰望星空,有說不出的絢麗感。圖/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音樂噴泉舞不能錯過

嘉義區水源「蘭潭風景區」今年增設音樂噴泉水舞,35道水柱、8種展演節目,最高噴射距離達50公尺,晚間每小時展演1場。
肚子餓了嗎?到嘉義不能不去「文化路夜市」,嘉義市長涂醒哲依民意新設夜間徒步區,獲得逛街民眾叫好;從中山路噴水圓環進去時,別忘了仔細一瞧佇立在中間的「KANO」嘉農投手吳明捷,感受永不放棄的精神。
夏至藝術節嘉市場次
室內:戲劇
節目:大野狼啊嗚啊嗚—美食大賽來了
演出者:小茶壺兒童劇團來了
時間:7/16 19:30、7/17 14:30
票價:200、300、400元
室內:音樂
節目: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
演出者:嘉義愛樂管弦樂團
時間:7/23 19:30
票價:100、200元
室內:音樂
節目:2016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巡迴演出
演出者:亞洲青年管弦樂團
時間:8/24 19:30
票價:200、300、500元
註:演出: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購票請洽兩廳院或年代售票)
戶外:音樂
演出者:FlyingBand飛行音樂團隊
時間:7/16 10:00
類型:音樂
演出者:謬思客爵士樂團
時間:7/16 11:00
戶外:舞蹈、音樂
演出者:嬉班子非洲鼓舞劇團
時間:7/16 14:00
戶外:音樂
演出者:嘉義市聯合管樂
時間:7/16 15:00
戶外:掌中劇
演出者:長義閣掌中劇團
時間:7/17 10:00
戶外:音樂
演出者:麵包合唱團
時間:7/17 11:00
戶外:舞蹈
演出者:台南應用科大舞蹈系
時間:7/17 14:00
戶外:音樂
演出者:神奇樂坊
時間:7/17 15:00
註:文化局廣場,免費觀賞
嘉市輕旅行推薦路線

半日遊:檜意森活村→嘉市文化局音樂廳→嘉市美食→交趾陶館→阿里山森鐵車庫園區→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森林之歌→KANO精神地標
一日遊: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檜意森活村→嘉市文化局音樂廳→嘉市美食→交趾陶館→阿里山森鐵車庫園區→動力室木雕作品展示館→森林之歌→蘭潭風景區→文化路夜市→KANO精神地標
聯合報/林伯驊 報導
聯合報/何祥裕、吳佩玲、胡晉翔、張淑敏 製作
主圖/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