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排水工程將施作 吉安淹水有解
2015-07-06 07:02:57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花蓮吉安鄉海岸路、南海一街至南海四街因西邊地勢較低,每逢豪雨即引發水患,尤其颱風過境時,更帶來嚴重的淹水災情,今年由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總工程預算經費1570萬元,辦理聯合排水台11線應急工程,預計明年元月完工,屆時可望舒緩淹水情形。

鄉公所昨天召開施工前說明會,除要求廠商做好交通安全措施,並提報交通維持計畫審核,核准後才會開始動工,期望將影響範圍降至最低。

住在吉安鄉南海一街至四街的居民,擔心大雨、颱風來襲釀災,胡先生說,每次颱風來,水就淹到膝蓋深,真的是淹怕了,眼看颱風又要來了,真的很擔憂淹水。

吉安鄉公所建設課表示,聯合排水台11線路段應急工程是以下水道箱涵方式施作,主要針對南海一街到四街的路段,工程總長度約600公尺,完工後會增加排水通洪斷面,降低淹水發生率。

中央曾編8年800億元治水預算,吉安鄉公所當時爭取到1.3億元,興建聯合排水疏濬工程下游處,工程完工後,南海一街獲明顯改善,但二街到七街還是會淹水;102年吉安鄉公所再向公路總局爭取海岸路與南海一街口裝設箱涵,銜接聯合排水,調整排水口斜度,但二、三、四街的淹水問題依然無法獲得解決。

鄉長黃馨表示,透過這次聯合排水應急工程,增加南海一街至四街的排水通洪斷面,可紓緩地方淹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