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颱風「沒收」牡蠣 蚵民搶收
2015-07-06 07:46:23 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嘉義報導

3個颱風環伺台灣,嘉義縣的蚵民昨天一早就出海搶收牡蠣,以免心血不保。 記者黃煌權/攝影
分享
目前有3個颱風環伺台灣,嘉義縣的蚵民昨天凌晨就急著出海搶收牡蠣,各漁港可見蚵筏及吊蚵車忙進忙出,大家都擔心辛苦放養的牡蠣被颱風「沒收」;尤其,現在正值牡蠣盛產期,一旦造成損害,蚵民的損失將非常慘重。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蓮花、昌鴻、南卡等3個颱風環伺台灣,氣象局今天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嘉義縣蚵民不敢大意,昨天忙著出海搶收牡蠣。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嘉義沿海昨天的風浪頗大。蚵民指出,每年6月到10月是嘉義縣牡蠣盛產期,如果不趁颱風來襲前儘量多收,一有損失將血本無歸。

「不收不行」蚵民表示,蚵棚加上已經長成的蚵仔,至少價值10萬元。如果放養10座,一旦被颱風損毀,損失將達百萬元;何況,如果氣象局今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縣府有可能馬上宣布嘉義沿海列入警戒區,屆時,蚵筏有可能2至3天都不能出海搶收牡蠣。

正因如此,東石、布袋各漁港都可看到蚵筏及吊蚵車忙進忙出的「蚵忙」景象。蚵民的想法普遍都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能搶收多少算多少,早收早安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