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善空汙 雲縣用醱酵稻桿代燒稻草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7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改善空氣汙染,今年首度試辦補助施用具醱酵稻稈的有機質肥料,取代稻草燃燒,該補助申請到本月8日截止,但至目前為止,申請面積不到試辦面積2成,縣府呼籲農民踴躍申請,一起改善空氣品質。

雲林縣一期稻作進入收割末期,田間不時可看到農民焚燒稻草景象,環保局空拍機數度拍到水稻專區濃煙四起,為改善空氣汙染及農民焚燒稻草習慣,縣府今年在大埤鄉、崙背鄉試辦補助施用具醱酵稻稈的有機質肥料。

農業處長張世忠說,今年預定試辦面積大埤鄉100公頃、崙背鄉50公頃,每公頃最多可補助1600元,申請到8日截止。但截至昨天大埤鄉僅申請20公頃、崙背鄉僅1公頃,民眾如有意申請,須檢具土地登記謄本及申請表,向所在地農會申請。

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農業廢棄物燃燒」占特定季節逸散性汙染源1至2成,依空氣汙染防制法規定,未經申請任意露天焚燒稻草,可處50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款,若濃煙導致行車視線不佳造成車禍及傷亡,更需負刑事責任,將加強勸導稽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