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旱災 半世紀來最嚴重
2015-07-06 04:01:20 Upaper 綜合報導

泰國遭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乾旱,圖為雷省湄南河上游,缺水無法耕作的農民,在低水位的河邊準備捕魚。 中央社
分享泰國北部和東北部多個省遭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很多水庫出現呆水位,部分河川甚至斷流,嚴重影響農耕,氣象單位預估7月下旬才會有雨。
據泰國的佛曆,在5月中旬春耕節後就進入雨季,但據泰國氣象廳統計,1月至7月的降雨量,僅東南部算正常,其他地區偏少,最少的地區不到200毫米。

另外,美國冬麥收成的數量與品質,及其他小麥生產國家的乾旱氣候,引發市場憂慮,最近數周小麥價格意外上揚,現金價格上月走低到一蒲式耳4.50美元,目前升上5.50美元。

堪薩斯州大學穀物市場專家歐布萊恩說,這波升勢反映市場擔心美國小麥的產量,及聖嬰現象在其他生產國造成乾旱氣候,全球小麥生產約略低於預期,導至價格上升。image

芬蘭揹老婆大賽 老公蟬聯冠軍老婆換人
2015-07-06 04:01:22 中央社 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

第20屆世界揹老婆錦標賽今天在芬蘭頌卡加維(Sonkajarvi)登場,吸引來自世界各國的夫婦共襄盛舉,挑戰這項全程253.5公尺的賽事。

今年冠軍由去年奪冠的帕維寧(Ville Parviainen)蟬聯,不過,跟他一起奪冠的老婆換人了,帕維寧今年肩上揹的是新老婆維亞寧(Sari Viljanen)。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大賽官網,「在每日生活中任何地方都可為揹老婆大賽進行訓練,包括洗澡時、超級市場、遊樂場或健身中心。」

官網還說:「揹老婆有益夫妻關係。」

如果認為這只是項穿越平地的簡單賽事,那可就大錯特錯。

這項賽事包括挑戰兩項乾的障礙物,以及涉水通過一道濕的障礙。

比賽規定女性參賽者體重必須超過49公斤,年齡在17歲以上,但不需是男性參賽者的妻子。

假如男性參賽者不幸讓女伴摔落,就必須重新揹起她或抱起她,才能繼續比賽。

以最快時間完賽的男女即可成為比賽冠軍,不過這並不是得獎的唯一辦法,參賽隊伍還有機會獲得最佳娛樂、最佳服裝等特殊獎項。

10個月大女嬰 海面獨漂1公里
2015-07-06 04:01:23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女嬰乘坐的泳圈在汪洋中漂盪,海巡船艦駛近救援。 (取材自英國電訊報)
分享土耳其庫克庫優沙灘日前上演戲劇性一幕,一名十個月大女嬰尤金(Melda Ilgin)因父母疏忽,獨坐在黃色游泳圈上,隨強風漂浮至離岸一公里愛琴海海面。父母及時向海岸巡邏隊求救,撿回一命。
據悉,事件當時引起不少泳客注意,並曾嘗試救起尤金,可惜突如其來的強風將尤金愈吹愈遠,向希臘方向漂去,尤金的父母趕緊向海岸巡邏隊求救。救援人員駕駛快艇駛近尤金,跳入海中將她救起,結束這場驚魂記。

尤金獲救後一臉驚恐、卻未有哭鬧,並在父母安撫下慢慢恢復平靜。

父母表示,將尤金安放在游泳圈後,放置她在水中嬉戲,其後兩人在沙灘上休息,完全把女兒遺忘,直至有泳客警告他們,方才知悉女兒已被大風吹走,差點鑄成大錯。image image
土耳其海巡隊員將10月大的女嬰從海中救起,一人(前)抱著女嬰,一人(後)幫忙收游泳圈。 (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小公主受洗 哈利落選教父
2015-07-06 04:01:2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英國劍橋小公主夏綠蒂(Princess Charlotte)5日受洗。消息人士透露,哈利王子得知不會獲選為姪女的教父後,已於6月底起程到非洲,展開三個月旅程,故不會出席受洗儀式;而另有六人將會成為夏綠蒂的教父母。

兩個月大的夏綠蒂受洗地點就在伊莉莎白女王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位於英格蘭東部諾福克郡(Norfolk)山均漢姆堡(Sandringham )內的教堂。觀禮賓客包括89歲的女王、夫婿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威廉的父親查理王儲(Prince Charles)與妻子卡蜜拉,加上凱特的雙親。

據悉,哈利也沒有當喬治小王子的教父,據悉這是因威廉和凱特認為,哈利身為他們一對子女的叔叔,關係已夠密切。

省錢 南韓婚禮時興小而美
2015-07-06 04:01:21 Upaper 中央社

南韓新人在首爾市政府地下室舉辦婚禮。 路透
分享34歲的金光允和32歲趙真五,在首爾市政府的地下室舉辦婚禮,場地跟政府租只要60美元(約台幣1866元)。
去年南韓人婚禮平均花費近6萬4000美元(約台幣199萬元),約是美國人2倍。由於經濟趨緩,結婚年齡攀升,新人結婚時父母近退休年齡,可用的錢少了,有越來越多南韓人改辦小而美的婚禮。

南韓人的婚禮賓客動輒數百人,贈禮昂貴,以炫耀地位,據婚禮企劃公司Duo的調查,婚宴支出通常是由新人父母負責。而金光允和趙真五自己出錢辦婚禮,花了1萬美元。

由於婚禮所費不貲,越來越多年輕人延後結婚計畫,生子計畫也順延,南韓出生率低,人口老化更雪上加霜。

南韓2014年結婚率創新低後,政府為鼓勵結婚,便宜出租公家機關供新人辦婚禮。image

土耳其反中示威 韓客被當華人打
2015-07-06 04:01:2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全球穆斯林6月開始進行齋戒月,早前有謠傳中國新疆禁止穆斯林在齋戒月期間齋戒的消息後,引發土耳其近日爆發反中示威,數百人在伊斯坦堡老城區一個旅遊景點抗議,期間有示威者誤將一群南韓遊客當作中國人發起攻擊,另有中餐廳被打砸。中國官媒則重申傳聞與事實不符,新疆沒有禁止齋戒。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當地時間4日有數百名憤怒的抗議者,遊行至博斯普魯斯海峽岸邊的托普卡匹皇宮(Topkapi Palace),該景點每天接待數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然而在皇宮外的多名南韓遊客,被誤當中國人,遭到高喊宗教口號的示威者攻擊。

該批遊客最終被防暴警察救出,警方在行動中為驅散攻擊者使用催淚氣體。當地媒體拍攝下的視頻畫面顯示,一名驚慌失措的南韓遊客大喊:「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南韓人。」

此外,在抗議活動中,當地一間由土耳其人擁有的知名中國餐廳遭示威者打砸,窗戶全部破損。中國官媒報導時重申,此前中國駐土耳其使館已發表聲明,新疆穆斯林被禁止齋戒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但仍引發這波反中示威活動。上周三也有示威者攻擊當地一間著名中國餐廳,但攻擊者顯然搞錯對象,因為這間餐廳的老闆是土耳其人,主廚則是維族人。


日外海 尋獲元朝戰船
2015-07-06 04:01:24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4日電
日本有學者近日宣布,在九州西部松浦市海底,再度發現於西元1281年奉中國元朝皇帝忽必烈之命侵日卻碰上颱風沉沒的古船。

忽必烈在建國不久便先後兩次派兵圖征服日本,共派出4000艘船、共14萬士兵征日。但皆因碰上颱風而失敗。

日本人將打敗外敵的颱風視為神風,相信是神祇製造風暴毀滅了敵人。琉球大學的考古學家近日在九州西部松浦市的海底,再找到一艘蒙古戰船殘骸。

該船長約20米,寬7米,船上有屬於13世紀的瓷器。專家推斷該船當時在沿岸避風,但不幸沉沒。

由於此船極具學術價值,研究團隊決定不打撈上岸,留在海底好好保存,等待進一步研究。

這是至今尋獲的第三艘蒙古戰船,第一艘在2011年於長崎縣松浦市鷹島町外海海底找到;第二艘則於去年10月,在高島對開200米的海底找到,船的體積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