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館跳票!獄政博物館暑假只開放團體參觀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13:55 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即時報導


21
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轉型獄政博物館法務部原定103年開館營運跳票,暑假旺季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遊客參觀碰壁抱怨。 記者魯永明/攝影
國定古蹟嘉義舊監獄轉型獄政博物館,法務部原定103年開館營運跳票,暑假旺季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遊客參觀碰壁抱怨;管理機關嘉義監獄也為缺人缺錢養護叫苦不已,獄方今天說,目前只能維持每天4次固定團體預約參觀導覽。

法務部花2億多元修復座落嘉義市國定古蹟嘉義舊監,計畫轉型獄政博物館,建國百年獄政文物展開放至今,吸引近35萬名遊客,部長曾勇夫視察宣布103年開館,卻因涉及關說下台,監獄提報1億5000餘萬元第二期修復費沒著落,開館跳票,現僅開放團體定時導覽參觀,讓自助行遊客及地方人士抱怨連連。

「獄政博物館為何不能開放自由參觀?」從台北來的韓姓等多名遊客上午要參觀獄政博物館,因未團體預約遭保全人員阻擋,遊客說,獄政博物館保存國家獄政文物資產,是最佳法治教育處所,暑假旅遊旺季,不開放自助行遊客參觀,很不便利。

嘉義監獄說,獄方管理養護缺人缺錢,每年要自付300萬元保全費,舊監由檜木整修重建,怕火警,為安全起見,只開放團體預約導覽參觀,散客若在團體預約定點時到場,也可參觀參觀,目前開放參觀時段:上午9點半、10點半,下午1點半及2點半,各接受團體20人次以上、100人次以內預約。

博物館﹒監獄﹒國定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