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度腦麻 他「點」出80餘幅畫作
2015-07-06 08:14:21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鹿港報導

腦麻患者黃俊諺(右3)的作品「龍舟」,象徵努力奮進的精神。 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彰化縣27歲男子黃俊諺是極重度腦麻患者,脊椎側彎嚴重,仍到父親的工廠工作,每天打卡上下班,也熱愛繪畫。他與其他身障者的畫作,即日起在台灣玻璃館展出至9月底。
黃俊諺罹患腦性麻痺,四肢不靈活,無法做精細動作,黃明川幫兒子準備專屬的蓋印機具,讓他能順利操作,過去常因瞄不準蓋印失敗,經過反覆練習,現在已能上手。

黃俊諺也熱愛繪畫,他用僵直萎縮的手「握」著畫筆,一筆一筆「點」在畫布上,畫作需反覆修改,至少花2個月以上時間才能完成,指導老師蔡啟海表示,俊諺筆下的每一筆畫都不容易,但線條、筆觸多了「樸拙味」,很有個性。

母親王佑筠表示,兒子已完成超過80幅創作,像是「母親的眼淚」,畫作中她留著眼淚,表情溫柔,她從畫作中,感受到兒子對她的愛,「再辛苦都值得了」。另一幅「龍舟」,展現創作者不畏懼身體障礙,努力向前走的奮進精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