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草淹沒滯洪池 岡山防洪打折?
2015-07-06 07:59:38 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岡山典寶溪A區滯洪池滿布雜草,居民擔心颱風來襲,影響防洪功能。 記者林保光/攝影
分享
蓮花颱風逼近台灣,高雄昨天已雨勢不斷,岡山區典寶溪A、B兩區滯洪池,不僅岸邊雜草叢生,連水域也幾乎被草叢淹沒,居民擔心降低防洪功能,直怕颱風來襲,岡山又要淹大水。

對此,高雄市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昨天表示,典寶溪A區及B區兩處滯洪池,水利局在7月3日以前「已排空」,把水位放到最低水位,增加蓄洪量,浸在水域上的雜草其實是水草,具淨化水質功能,經開會研議,只割除局部水草,其他水草浸在水裡,並不會影響防洪功能。

岡山地區往年汛期一到,常淹大水,高雄市政府才設典寶溪A、B兩區滯洪池,以及前鋒子等滯洪池,要解除白米里、劉厝里和嘉興地區水患,其中典寶溪滯洪池設置後,附近各里里長表示確實改善當地淹水困擾,沒再出現淹大水現象。

但面臨蓮花颱風來勢洶洶,緊接又有昌鴻、南卡兩個颱風隨後跟進,岡山居民看到典寶溪A、B兩區滯洪池雜草叢生,偌大水域幾乎有一半以上已被雜草淹沒,居民說:「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已經過水利局『排空』的樣子」,擔憂蓄洪量縮水,近日居民不斷在臉書發聲表示「就怕遇雨即淹的惡夢又來」,也有人紛紛向市府1999電話申訴,要求市府清理滯洪池雜草,免得颱風一來附近地區又淹水。

水利局代局長蔡長展說,水利局每年固定1到2個月,會維護滯洪池內外的植栽,雖水草不影響功能,但會要求工程人員重新巡視雜草現狀,以避免災害發生。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