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前搶收 稻價跌了 牡蠣瘦了
2015-07-06 08:14:22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和美報導

農漁聲聲嘆 彰化地區稻穀收購價格一路下滑,農民充滿無力感;前天晚上到昨天清晨吹北風,氣溫下降,牡蠣變瘦,漁民也哀嘆。 記者簡慧珍/攝影
分享稻子成熟偏遇蓮花颱風將來襲,農民趕緊搶收,糧商以收購過剩為由壓低價格,開盤價創下最近15年新低,農民叫苦連天;漁民也搶收養殖牡蠣,發現一夜北風,牡蠣瘦了四分之一。
彰化地區6月中旬陸續收割稻子,收購價每百台斤濕穀950元到970元,比起往年1000元起跳,價格偏低,沒想到可能有3個颱風報到,稻穀價格一路下滑,每百台斤喊出910元,農民擔憂颱風來襲,糧商會以稻穀太濕繼續打壓穀價。

「一早運到碾米廠,開價910元」,農民葉金魚氣呼呼的說,碾米廠聲稱稻穀大量送進來,穀倉快滿了,「落價」刁難農民。農民葉春金、姚德仁大吐苦水,每百台斤賣1000元「不賺不賠」,現在比去年1040元下跌逾1成,農民慘賠,政府袖手旁觀。

各鄉鎮市農會供銷部假日仍上班收購稻穀,除公糧,另參考市價訂定收購價格,和美鎮農會訂出稻穀濕度29度以下每百台斤940元,濕度30度以上920元,略高於市價。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