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返鄉種芋頭 沒想到竟能幫助家鄉發展農村旅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16:09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171

簡瑋良5年前返鄉務農,開心種植檳榔心芋。圖/縣府農業處提供
屏東縣高樹鄉新豐社區近來常有農村旅行團,33歲芋頭農友簡瑋良5年前返鄉務農,重視生態管理,種植肉質細緻的檳榔心芋,讓遊客體驗DIY製作芋頭冰沙和芋頭粿的農村樂趣,進而協助新豐社區發展。

簡瑋良16歲離開家鄉闖蕩,原本從事藝術品批發商,後來掌握要領,自行創業開模設計藝術品,為了銷售作品還到夜市擺攤,直到莫拉克颱風後,風雨淹沒家園,年邁的父母獨守家中果園,他因此萌起轉行務農的念頭。

簡瑋良說,高樹好山好水,地理環境優異,更是水質保護區,5年前他將家中蜜棗和檸檬改種檳榔心芋,更到農業大學學習使用生態農法務農,1.7公頃面積不夠種,還租下1.6公頃的土地種芋頭。

他指出,檳榔心芋切開來有一條一條的紫色花紋,肉質細緻,Q綿爽口。平常為了照顧芋頭,除了必要的防蟲藥劑外,以生物防制法,減少用藥,雖然產量略低,1分地收3500斤,比傳統農法少5百斤,但換算成本反而划算。

近來高樹新豐社區常有農村旅遊團造訪,遊客在新豐兩天一夜體驗農村生活,簡瑋良和社區農友合作,舉辦體驗活動,帶領遊客參觀農田,DIY製作芋頭冰沙和芋頭粿,忙得不可開交。

他開心的說,返鄉務農,以生態取勝,照顧家人又為社區盡心力,現在芋頭田裡經常傳出蟲鳴鳥叫聲,偶爾游來烏龜,白鷺鷥覓食,夜晚看得見青蛙,樂於當農夫

172

簡瑋良5年前返鄉務農,以生態農法開心種植檳榔心芋,目前正值採收期。圖/縣府農業處提供
173
簡瑋良5年前返鄉務農,以生態農法開心種植檳榔心芋,芋頭田常見多種生物。圖/縣府農業處提供


高雄春藝「見城」 七彩LED燈照舞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5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174

古蹟歷史環境劇場大戲「見城」,在左營舊城牆上方架設臨時性虛擬城樓裝置藝術。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雄春天藝術節古蹟歷史環境劇場大戲「見城」,7月8、9日將在左營舊城東門上演,主辦單位以七彩LED燈光打造魔幻舞台,讓古蹟城樓場景絢麗重現!昨天傍晚舊城天際湧現「龍鳳呈祥」雲,工作人員希望是吉兆,怕颱風來襲,已先掛上晴天娃娃祈求演出好天氣。
舞台設計曾蘇銘以環境劇場的概念為基底,不破壞石城原有樣貌、利用各色燈光及數位投影,營造出戲劇所需的絢麗效果。

175
怕颱風來攪局,「見城」工作人員趕緊掛上晴天娃娃祈求演出時好天氣。 記者徐如宜/攝影


夏令營正夯 兒童學咖啡拉花、當小廚師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6 03:35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徐如宜/高雄報導


176
高雄兒童美術館推出「藝術~咔滋咔滋」展,展場變成大廚房,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記者徐如宜/攝影
暑假到,夏令營正夯,義守大學昨開辦「觀光餐旅休閒廚藝體驗營」,學員學做漢堡、餅乾、咖啡拉花。高雄兒童美術館為3到8歲學齡中的兒童,推出「藝術~咔滋咔滋」教育展。展場變身為超級市場、巧克力店、甜點店,小朋友自己設計菜單、當小廚師,玩得不亦樂乎。
義守大學鎖定高一學生開辦觀光餐旅休閒廚藝體驗營,吸引台南瀛海高中、屏東女中、枋寮高中,高雄岡山中學、小港高中等校學生參加。

營隊邀前福華飯店主廚李泳陞,拿過德國奧林匹克世界餐飲競賽金牌的李建生指導,參與學員在名廚傳授下,香煎肉排、炸薯條,製作大漢堡也烘焙手工餅乾,大呼新鮮。

高雄兒童美術館「藝術~咔滋咔滋」展設計4個單元,分別是「食物的盛宴」、「食物的軌跡」、「食物的藝世界」和「食物好好看」,讓小朋友循序漸進認識日常食物。

在「魔幻小廚房」裡,除了讓孩子玩扮家家酒,過足角色扮演戲癮,透過餐具及食品的選擇,讓他們思考後最後決定餐桌上料理,培養孩童自我認知能力。

義守大學﹒美術館﹒岡山﹒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