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拉蕊轟陸:危駭美商業機密
2015-07-06 04:01:35 聯合報 編譯組/綜合報導

參選下屆美國總統的希拉蕊.柯林頓,四日指控中國大陸偷竊美國的商業機密和美國政府的大量資料,並試圖駭進「美國每一種不會移動的東西」。

希拉蕊批評大陸的言論,比歐巴馬政府通常的論調強硬得多。


希拉蕊。 美聯社
分享希拉蕊在新罕布夏州從事競選活動時說,她希望看到大陸和平崛起,可是「我們也必須保持警覺,因為中國軍力正快速成長,並正興建軍事設施威脅與我們訂有條約的國家,像是菲律賓,因為這些設施是設在主權有爭議的地方」。
她說:「他們正試圖駭進美國每一個不會移動的東西,從國防承包商竊取商業機密,竊取大量政府資料,為了尋求優勢無所不為。」

記者詢問白宮對她的談話有何看法,可是白宮官員拒絕置評。

美國聯邦人事機構最近電腦遇駭,至少四百廿萬名現職和前政府員工資料失竊,歐巴馬政府官員稱大陸是頭號嫌犯。中方則否認和此案有關。

希拉蕊也利用伊朗核子談判,打擊共和黨頭號對手傑布.布希家族,宣稱在小布希當總統八年期間,伊朗祕密加強核子能力和威嚇鄰國,布希政府卻只採取漫不經心的外交反應。

她說,歐巴馬進入白宮後,「我們承繼了必須設法處理的伊朗核子武器計畫」。她擔任歐巴馬的國務卿,協助推動目前與伊朗接近達成協議的談判。

她宣稱,達成協定並不表示問題就此解決,仍需嚴格查證,因為伊朗的侵略野心不會就此消失,伊朗也會繼續扶助恐怖主義。

希拉蕊也說,美國要對付俄國總統普亭的領土野心,必須採取更明智的做法。她說,普亭擴大俄國疆界的行動,包括去年兼併克里米亞,對美國構成挑戰。她形容普亭說:「他這個人不好相處,不過我認為除了持續交往沒有別的辦法。」


烤肉、煙火… 美國慶239歲生日
2015-07-06 04:01:37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4日電
4日是美國建國239年紀念日,全美各地民眾在恐襲威脅下,遊興未減,在4日以參加遊行、演唱會、施放煙火、舉辦吃熱狗大賽等活動,以及與親友團聚烤肉等傳統方式,慶祝一年一度的獨立紀念日。

雖然可能有恐襲威脅、西部野火肆虐,以及東岸掃興的陰雨天氣,但民眾慶祝國慶的興致顯然不受影響。在波士頓著名的老州議會大廈,以及新澤西州楓林鎮(Maplewood)均可見不同形式的慶祝活動。

華府的民眾則以觀賞軍樂隊、警察摩托車隊、高中樂儀隊、骨董車隊、以及警察和軍人組成的遊行隊伍替國家慶生;國家大草坪的煙花秀並吸引數十萬人觀賞。

由於國內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曾警告民眾,要對可能的恐襲威脅提高警覺。不過,來自佛羅里達州的26歲遊客安德魯表示,雖然有安全顧慮,但並未影響參加慶祝活動的心情和氣氛。

在紐約市,當局出動約7000名警力以及幾乎所有的反恐人員,在各地舉行的獨立紀念日活動,加強安全措施。

在西岸,許多地區消防當局仍與野火奮戰,因此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均限制或禁止施放煙花,以避免引發更多野火;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和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拉治,並取消煙花秀。

在科羅拉多州的Avon鎮,3日晚間施放煙花時,發生一些煙花在人群中爆炸的意外,造成九人受傷。

在北卡羅來納州,有許多民眾無視接連發生的鯊魚攻擊事件,仍至海灘狂歡。另外,在德州奧斯汀舉行的全天野餐活動,則邀請知名鄉村歌手威利尼爾森(Willie Nelson)在現場獻唱。

當然,如果覺得以上這些慶祝方式太「古板」,全美各地也都舉行了公民入籍儀式,讓這些「新美國人」永遠記得入籍當天,全國都在慶祝。



新州人無視被逮 奔賓州搶購煙火
2015-07-06 04:01:37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4日電

賓州約翰鎮(Johnstown)一家煙花公司架好帳篷,擺放各種不同煙花,迎接美國國慶。(美聯社)
分享
慶祝國慶日,梅西國慶煙花4日晚在紐約市東河施放,燦爛的煙花,照亮夜空,與帝國大廈相輝映。(路透)
分享儘管新州禁止民眾持有或施放煙花,但仍有許多居民至賓州搶購煙花。這些新州民眾明知違法,卻完全不在乎,因為算準警方在國慶日會網開一面。
據NJ.com網站報導,來自新州中部密德薩士郡(Middlesex County)愛迪生市(Edison)的一對父子,3日駕車至賓州伊斯頓(Easton)的Phantom煙花店,購買近300元的煙花,計畫在新州友人家舉行的國慶派對中施放。

這對不願透露身分的父子信心滿滿表示,他們施放煙花慶祝國慶,將不會遭到新州警方的取締。

在Phantom煙花店的停車場,許多車滿懸掛新州車牌。55歲的父親說:「大家都會施放煙花,通常新州警察會視而不見。」

雖然新州居民可在賓州合法購買煙花,但在跨越州境進入新州後,立刻被視為違法;因為在新州境內如果持有爆竹或其他各種煙花,將遭到罰款,甚至被關入監獄。

不過,該禁令無法阻止新州居民每年獨立紀念日之前,跨越德拉瓦河至州界旁林立的煙花店大肆採購。

在78號公路旁有許多家煙花店,3日生意特別興隆,每家商店都停滿來自新州的車子。

許多顧客抱著大箱的煙花離開。這些新州居民指出,他們知道在後院施放煙花違法,但不擔心遭逮捕或被開罰單。Phantom煙花店的經理貝爾表示,該店70%的顧客是來自新州和紐約州。imageimageimage

美國際吃熱狗大賽 亞裔男女雙冠
2015-07-06 04:01:36 Upaper 綜合報導

史托尼(右)、須藤分獲美國Nathan's國際吃熱狗大賽男、女組冠軍。 記者高夢梓/攝影
分享美國國慶節傳統活動Nathan's國際吃熱狗大賽,冠軍再回到亞裔手中,美籍日裔「大蛤蟆」史托尼在10分鐘內吞下62個熱狗,擊敗8連冠的「大白鯊」切斯納的60個熱狗,而女子組前3名更全被亞裔包攬。
在2001年至2006年,日本小林尊曾蟬聯6屆男子組冠軍,不過2007年起白人選手切斯納開始稱霸,2013年曾創10分鐘吃69個熱狗的世界紀錄,因此無人看好曾陪吃4年無緣冠軍的史托尼能獲勝,不料這名亞裔小子開賽,就以1到2個熱狗保持領先,不讓切斯納有反超機會。

女子組紀錄保持者韓裔湯瑪斯,與衛冕的日裔須藤互有領先,須藤吃下38個熱狗衛冕成功,而曾於2012年創吃下45個熱狗的湯瑪斯,以36個居亞,華裔李慧以27個獲第3。image

自拍熱 攻陷美國選戰
2015-07-06 04:01:34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報導

爭取代表民主黨參加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希拉蕊.柯林頓(右二),三日在新州一造勢場合和支持者自拍。 路透
分享紐約時報報導,這次的美國總統選戰可說是一場「自拍選戰」,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人,不論到哪裡出席活動,幾乎都會遇到大批民眾要求一起自拍,一些有志參選者雖不情願,但僵著笑容勉強配合,有的則善用機會自我宣傳,並探知選民的想法。
有意參選美國總統的人,通常得花上一個小時才能消化要求自拍的排隊人龍。聯邦參議員保羅上月在新罕布夏州花了兩小時。

參議員克魯茲則學會在活動開始和結束時,都挪出廿分鐘跟民眾自拍。

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身高一百九十公分,他跟比較矮的民眾合影時,會用自己的自拍棒伸出一個手臂的長度拍照,讓畫面協調。

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的兩個兒子說,老爸的自拍技巧突飛猛進。新澤西州州長克利斯蒂的幕僚說,他跟民眾自拍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有一次在新罕布夏州與粉絲自拍,因為粉絲不熟悉自拍技巧,她不耐之下,自己伸手去按手機拍照鍵。

曾擔任共和黨愛阿華州競選總幹事的羅賓森說:「有志參選的人必須遷就這股自拍風潮,因為你分不清楚誰會投給你,誰只想把跟參選人的合照放上網炫耀。」

保羅陣營把自拍當成宣傳的絕佳機會。當民眾與保羅自拍時,幕僚常豎起標著「蘭德」(保羅的名字)的板子當作背景。保羅陣營數位策略長哈里斯說:「打選戰的人應該歡喜迎接自拍風潮,因為這等於免費打廣告。」

參議員魯比歐更進一步,常帶著一名專業攝影師出席活動,攝影師跟在他身旁,幫他跟民眾拍照並發送卡片,讓民眾根據卡片上的網址下載照片。

攝影師不僅讓合照的過程加快,還能拍出高品質相片。另一方面,民眾如果想要瀏覽自己的照片,必須先在網上填寫姓名、住家與電郵地址、最關心的議題和是否願意當選戰志工。

imageimage

在共和黨總統初選聲勢領先的傑布.布希(左),四日在新州和支持者自拍。 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