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日+水湳 推雙會展中心拚經濟
2015-07-06 08:14:15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市長林佳龍與經發局等單位昨特別視察烏日會展中心預定地,後方的百年老榕將保存融入建物,成為一大亮點。 記者陳秋雲/攝影
分享台中市府打造烏日、水湳「雙會展中心」,預計2018年完成,工商界則擔心台中一口氣建兩大會展中心,胃納量恐不足;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解釋,兩處功能不同,未來使用率不成問題。
市府強打「水湳會展中心」,讓不少人混淆,擔心是否取代烏日會展中心?台中市長林佳龍昨特別視察烏日會展中心預定地,表示烏日與水湳會「雙線並行」,並宣布台中市府與高鐵局已簽備忘錄,透過高鐵、台鐵串聯中彰投,打造烏日成為中台灣的新中心。

林佳龍說,大台中有需求與能量,可讓烏日、水湳成為雙會展中心,做為發動台中經濟雙引擎,並依在地產業需求分工;水湳會展中心以國際會議和消費展為主,適合數千到萬人的大型會議,例如世界不動產年會等;烏日會展中心定位專業產業展,進駐展項多是大型機具,因此不規畫地下室,以承載更重,天花板挑高12米以上,基地保留百年老榕融入建物,經設計、整理後成為會展中心最大亮點。

林佳龍昨視察烏日會展中心預定地,地點在烏日中山路三段與高鐵東路旁6.3公頃土地,經費12億元,可容納2019攤,結合現有高鐵車站專用區臨時展攤,總位數達5000攤,可滿足各類型大型專業產業展需求。

林佳龍表示,高鐵周邊開發已久,卻一直都是荒煙蔓草「很諷刺」,市府要帶頭跨出第一步,帶動民間投資,「現在是關鍵時刻」。目前高鐵特區及周邊已有各大企業搶進,包括國泰、新光、南仁湖和聯合報大台中會展中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