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將軍聖誕前…颱風走了 信眾:有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0 07:16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60
彰化成立的第一個虎爺分會,昨天前來北港朝天宮分靈,朝天宮董事會贈匾祝賀。 記者蔡維斌/攝影
尼伯特強颱才剛離境,昨天各地仍有風雨,但澆不息進香信徒的熱忱,北港朝天宮一早就有不少遊客來參拜,進香團更是一團接一團,一個上午湧進數萬人,人潮如織,讓原本蕭條的街景馬上恢復熱鬧生機。
尤其昨天適逢虎將軍聖誕,彰化縣成立第一個虎爺分會,昨天大隊人馬,陣頭聲勢浩大抵朝天宮分靈,這也是朝天宮虎將軍總會分靈到海內外的第10個分會。

彰化虎爺分會長莊見治表示,北港虎爺聞名全國,去年有意成立分會,就曾派一隊人馬到北港參加媽祖出巡,並接受虎爺神轎「吃炮」(炸轎)的實戰震撼訓練後,彰化虎爺神轎隊才正式成軍。

選定颱風天來迎神的過程很神奇,莊見治說,多個月前擲筊請示分靈日期時,並不知道昨天農曆6月6日就是虎爺聖誕,而且剛好颱風也在分靈的前一天離境,像是虎爺「有靈」般。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和朝天宮虎爺總會長蔡明道代表贈匾給彰化分會,彰化虎爺隊恭迎北港虎爺神尊上轎後,一出廟馬上接受強大鞭炮轟炸,這也是彰化虎爺隊成軍後頭一次震撼教育,讓彰化隊員留下深刻印象。

蔡咏鍀說,朝天宮虎爺延傳百年,除神轎、服裝造型特別,獨特的擊鼓舞扇踩步扛轎方式,別具東洋風格,是國內很特殊的神轎文化,虎爺也以吃炮聞名國際,神威也遠傳大陸昆山和廈門,在宗教界獨樹一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