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演肚皮舞 逗老人笑呵呵
2015-07-10 08:19:19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竹山報導

黃首禎表演時還會和長輩互動,令他們笑不攏嘴。 記者賴香珊/攝影
分享南投縣竹山鎮元禎藝術舞蹈團長黃首禎3年前投入慈善義演,每個月都會定期到社福機構或安養中心以舞蹈娛樂長輩,盼讓鮮少走出戶外的他們能得到愛與快樂,也喚起社會對弱勢群眾的關懷。
9年前,黃首禎在竹山成立肚皮舞團,圓自己熱愛舞蹈的夢,然而因教舞尋訪鎮內各處,卻發現地方對兒童與老人關懷照護較為缺乏,開始思索要如何結合自身專長去服務,讓他們能多一點「愛」與「快樂」。

「常常有人義賣,那我也可以義演。」起初黃首禎每年辦舞蹈表演,她說,看表演不收門票,但要繳發票,最後所得就全部捐給慈善機構或社福單位;3年前行經安養院,她看見長輩無精打采坐在廣場,便下定決心要走進去義演。

黃首禎精湛專業的肚皮舞表演,總讓安養中心的老人看得目不轉睛,有時還會和長輩互動,令他們笑不攏嘴;「生活是需要一些刺激的。」她說,少了家人陪伴,院內只剩規律平淡的生活,長輩易封閉自我或退化,所以用激昂表演帶來活力和愉快。

此外,黃首禎今年也將針對兒童癌症辦理義演,她說,兒子今年因癌逝世,因此更能體會家屬的傷痛和負擔,就決定辦理慈善義演,全部收入也將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盼各界都能共襄盛舉,一起來做愛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