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園行政荒/行政交給公務員 師回歸教學
2015-07-10 01:55:17 聯合報 李文娟/公(高雄市)
我曾任職國中行政職十九年,解決國中小行政荒很簡單,打破學校行政主管職定要老師兼任的迷思!

現行人事編制,國中小學校行政主管主任職,需由老師兼任,老師有教育專業無行政專業,行政是兼任,要上課又要應付繁複行政工作,寒暑假又要上班,誰願意擔任?

尤其是總務主任職,規定一定要由老師兼任,為何不能開放予具公務員資格的公務人員擔任呢?

校內總務行政主任職,如由公務人員擔任,因採購事務專業度高,執行採購業務的招標會務時,才能應付突發狀況。何況,久任的公務人員任職穩定不會每年求去,對校舍各式環境設備、行政事務又熟稔,因校長有任期限定,專任行政人員對校務行政穩定發展有幫助。

學校所有行政事務,絕不是一定都要老師兼任的,回歸行政專業,教學及行政專業合作,校園事務才能穩定中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