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讀北市青田街 看日式宿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0 08:09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36
地質學家馬廷英故居。 記者莊琇閔/攝影
「走讀大安文化節古蹟咖啡館」昨帶領民眾走入青田街,造訪日式宿舍群,只見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參加,年齡最小者僅9歲,也是歷年參加活動中年紀最小者。大安區長蘇素珍表示,青田街為台北市少見的美麗巷弄,加上早期日式宿舍的古氛圍,充滿人文氣息。

其中7巷2號的劉榮標寓所、7巷6號馬廷英故居、9巷5號翁通楹寓所及12巷5號羅銅壁寓所,更被列為市定古蹟。

馬廷英教授是著名地質學家、古生物學家與海洋地質學家,也是知名作家亮軒(馬國光)的父親,亮軒從小便在此居住,屋內每一處對他都有不同的回憶。馬廷英辭世後,台大校友為紀念學術貢獻,向台大承租,正式對外開放,庭院長期有地質標本展示與展覽,將地質科學轉變成生活化知識。

古蹟﹒宿舍﹒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