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防三護遊海祭 搭火車最輕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5 03:02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11
2016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7月22日至24日將在福隆海邊登場,新北市6大局處攜手推出「三防三護遊海祭」,呼籲參加海祭要注意防曬、多搭大眾運輸,同時「垃圾不落地」。 記者祁容玉/攝影
2016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下周登場,新北市6大局處昨天攜手推出「三防三護遊海祭」,比基尼辣妹現場示範防曬措施,警察局出動王牌警犬Amy防堵毒品及爆裂物,副市長侯友宜呼籲遊客注意水域安全,多搭大眾運輸,同時「垃圾不落地」。
市府指出,三防三護是指防曬、防溺、防毒、護交通、護環境、護健康。

觀旅局長陳國君表示,海祭活動7月22日至24日每天下午從3點在福隆海灘開場,避開紫外線最高時段,但遊客仍要做好防曬、補充水分。比基尼辣妹昨天示範擦防曬乳、戴上帽子、墨鏡,做好防曬盡情享受海灘、音樂。

消防局每天動員200到300人維護水域安全,提醒「叫叫伸拋划」的救溺口訣。警察局也出動500名警力及警犬隊,防堵毒品及爆裂物,由王牌拉布拉多犬「Amy」領軍,除清查也會機動巡邏,若嗅出毒品或者爆裂物,就會立即鎖定。

「去海祭,搭火車最輕鬆!」海祭期間台鐵加開班次,交通局鼓勵遊客多搭乘,周邊規畫5個汽、機車停車場,提供2100個汽車位、1770個機車位,並有免費接駁,3天活動每天上午10點到深夜12點,台2線沿線交通管制並禁止臨時停車。

「眼睛吃冰淇淋、嘴巴可吃冰!」環保局推出資收換好禮,數量不同可換不同好禮,每天還有特定時段限量兌換冰棒,環保局還派出帥哥辣妹巡迴行動資收,並鼓勵民眾隨手回收竹籤,避免竹籤掉落沙灘傷人。

侯友宜說,海祭每年吸引數十萬人共襄盛舉,希望遊客做好自我防護,配合現場規畫,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防曬﹒毒品﹒警察﹒侯友宜﹒貢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