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拓路延宕鋪鐵板 陷機車犁田
2015-07-15 07:39:47 聯合報 記者葉臻/平鎮報導

施工單位用鐵板當暫時便道,因有高低落差,讓來往車輛駕駛都「心驚驚」。 記者葉臻/攝影
分享原訂8月完工的平鎮區龍岡路3段拓寬工程,因工程延宕,施工單位竟只將4片鐵板鋪在中空的路面,不但來往車輛經過,鐵板都會大幅下陷,鐵板和地面的落差,也造成多名機車騎士摔倒,畫面險象環生。
去年底開始拓寬工程的平鎮區龍岡路三段,因為路樹移植、路燈遷移及自來水管線埋管等問題延宕,無法如期在8月完工,也因為路面挖開一個大洞,為讓車輛能經過,施工單位將4片鐵板鋪在龍岡路三段游泳路的中空路面上,當暫時便道。

「這兩片鐵板真的超危險!」龍恩里里民說,這4塊鐵板下面中空,管線還暴露,汽車壓過去時,鐵板還都會稍微下陷,駕駛們「心驚驚」,看起來超恐怖,也因為鐵板和地面高度有落差,光上周就有3名機車騎士摔車。

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昨天會同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工程監造單位和龍恩里里長胡李聰明到現場會勘,拿尺一量,鐵板與路面高低差,最低3公分、最多達9公分,「真的太離譜」,謝彰文說,馬路施工沒有先挖路探管,造成工程延宕,是「交通黑暗期」的主要原因。

謝彰文說,馬路拓寬應先挖路探管,並協調管線遷移,才不會造成工程延宕,也不讓因施工影響用路人安全,工程單位昨天下午先在鐵板上鋪柏油,讓路面平整、銜接,同意盡快與台電、自來水公司聯繫,加速拓寬工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