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髒亂擋土牆變身 彩繪遶境有看頭
2015-07-14 19:30:19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瑞芳傑魚里找來彩繪大師,將擋土牆彩繪一番,讓人耳目一新。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傑魚里共有兩處共餐地點,一處是活動中心,另一處就是福德宮,而要往福德宮的路上,約有一百公尺的擋土牆,長期髒亂不堪,傑魚里里長潘天賜突發奇想,找來彩繪大師,將牆面彩繪一番,包括福德宮,地方遶境盛事都入畫,讓人耳目一新。
傑魚里在福德宮的老人共餐據點,每個星期一次,大約有五十名長者參與,最近來到這裡共餐或是散步休閒的民眾,想必都發現了,在道路旁的擋土牆,最近換上新裝,有傑魚里的景色,還有廟宇也都入畫。

傑魚里里長潘天賜說,這條約一百多公尺的道路,旁邊的擋土牆其實都有粉刷,但長時間下來,都斑剝不堪,景觀看起來也不甚美觀。

潘天賜說,這次他找來宜蘭的彩繪師傅,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有別於一般的粉刷還有里的字樣,連傑魚里的特色都畫上去,看起來很不一樣。

民眾路過一眼就可以發現,牆上的廟宇就是裡面的福德宮,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平時香火鼎盛,另外還有遶境時的熱鬧場景也都在擋土牆上看得到。

里長潘天賜指出,原本看似只有防護功能的擋土牆,在經過彩繪並加入巧思後,讓這處擋土牆成為另類的地方特色。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