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山頭水庫防震 壩體將培厚
2015-07-15 07:52:54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烏山頭水庫使用迄今85年,嘉南農田水利會決定為強化水壩防震工程,將在大壩外側坡進行壩體下游培厚工程,會長楊明風昨天指出,最慢年底前完成發包,工期約2年。

楊明風表示,為強化水庫防震功能,水利會規畫「烏山頭水庫大壩下游培厚工程」,壩頂道路維持現有的9公尺寬,再以1比3的斜率,順著大壩外坡向外延伸培厚,將依壩體原有土石為培厚建材,力求與舊壩體無縫密合。

楊明風強調,以現代更先進的土木技術,一定可以讓這座水庫壩體強固回春;他強調目前水庫安全無虞,為了維持水庫永續經營,是必須要做的修繕工程。

楊明風說,技師八田與一來自地震頻繁日本,在設計烏山頭水庫時就充分考量到防震的重要性,尤其是土石壩,長度達1,273公尺,超乎多數水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