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疑垃圾汙染 恆春東門溪大雨過後水變紫
2015-07-15 08:06:41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恆春報導

恆春東門溪一處大排水溝,民眾發現水質遭到汙染,呈現紫紅色。 記者蔣繼平/翻攝
分享屏東恆春東門溪一處大排水溝,昨天有民眾發現水質被染成紫紅色,疑上游垃圾掩埋場汙染。民眾不滿表示,從4月爆發滯洪池汙染事件後,掩埋場汙水池排水箱涵連續壁也出現破洞,到目前遲遲未補,卻無人負責?影響環境衛生及觀光形象。
環保局長魯台營表示,環保局可以提供行政協助,但估計100多萬的維修經費,須由鎮公所來編預算,無法由環保局全權負責,近期將盡快協調,但工程施作要等到雨季結束才能進行,目前將緊盯抽水運作情形。

蓮花颱風過後連續幾天下起大雨,恆春垃圾掩埋場的汙水池來不及抽取,導致汙水經由排水箱涵破洞處流出滲透,經不起雨勢考驗而「破功」,導致下游東門溪一處大排水溝,被眼尖民眾發現水質遭到汙水「染紫」。

今年4月間,恆春掩埋場就因汙水處理的排水箱涵連續壁破裂滲漏,導致汙水流入滯洪池,出現紫色及暗紅色的水,事後檢測出的重金屬成份雖未超標,但仍引起民眾恐慌,想不到又再度重演。

居民指出,自從上次發現連續壁破洞問題後,到目前為止破洞仍未補,根本是放任不管,抱怨:「都知道問題所在,為何要一直拖下去?」只要下大雨,就要擔心受怕。

恆春垃圾掩埋場於102年重新啟用,恆春鎮長盧玉棟表示,期間開放讓外縣市申請掩埋一般事業廢棄物,導致後續有汙染,不應該由公所來負責善後。縣議員張榮志表示,為了恆春居民權益著想,將積極進行協調處理。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