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坑43登山道 等你來行腳
2015-07-15 07:37:49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古坑報導

古坑鄉境共規劃43條登山步道,攀登難易不同,其中草嶺峭壁雄風45斜度步道,極具挑戰性。 圖/古坑鄉公所提供
分享古坑鄉草嶺、華山、樟湖、桂林及華南山區,自然生態豐富、景色優美。鄉公所規劃出43條登山步道,總長約100公里,並根據每條步道特色、路況及地形等,分為親子老少及難度挑戰2個級別,讓遊客可依自己的體力選擇適合步道。
古坑鄉公所農經課長孫旺田指出,全鄉步道分為3大步道系統,較低海拔400、500公尺的桂林、華山與華南步道,朝向生態教學、休閒養生及水保解說體驗;800公尺中低海拔的樟湖步道系統,是化石研究、登山訓練和休閒農業;較高難度1000至1300的中海拔草嶺石壁步道,則以戶外教學、登山體能及地質教育等體驗。每條步道難易度、景觀都不同。

孫旺田以攀登大尖山登山步道為例表示,通往大尖山主要有2條登山步道,難易度就有相當大差距,從山豬湖步道開始坡度地勢平緩,適合親子老少一起攀爬,而另1條十之五步道極具挑戰性,有些路段須拉繩索才有辦法攀登。

孫旺田說,為使遊客到古坑盡興旅遊,除將步道做分級,也會將步道位置、特色、注意事項等訊息,建立告示牌、標誌等,讓民眾能更了解步道資訊,平時也會進行除草整建等維護。

鄉長黃意玲表示,古坑鄉步道範圍廣闊,山區氣候又較為潮濕,後續維護困難,未來步道整建將依步道特性朝永續發展經營;例如荷苞山緊鄰國道3號149甲線交流道與湖山水庫,地域條件相當好,將與桐花公園、荷苞山步道等結合,打造黑咖白桐文化園區。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