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岡體能極限社 鍛鍊消防猛男
2015-07-15 07:42:49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龍岡消防分隊員熱愛健身,練就好體能也賺到健康。 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消防員在各種救災、救護現場搶救人命,工作需要強健的體能,龍岡消防分隊員自組「龍岡體能極限社」,每天利用空閒時間訓練,原本不愛運動的人,在同仁激勵下加入,有人因此瘦了10多公斤,也有人養成運動習慣'外表看起來年輕10歲,大家不僅練就好體能衝鋒陷陣,更賺到健康。
龍岡消防分隊前任隊長陳胤蒝,發現同仁每天忙於勤務又不愛運動,率先每天拿啞鈴在分隊裡練健身,後來隊員們一個個加入,還利用廢棄消防水帶製作「戰繩」等健身器材,大家彼此討論、切磋,全隊運動風氣興盛,大家在備勤時猛鍛鍊。

其中有隊員和未婚妻相約減重,除飲食控制外,每天至少花兩小時做重量訓練及核心肌群鍛鍊等,花1年瘦了14公斤成功抱得美人歸;也有人因為養成運動習慣,外表和心態變得更年輕。新進同仁陳宏銘每天跟著學長一起訓練,日前參加18期救助訓,還因此在40人中以第一名優秀成績結業。

「我們要儲備更好的體能來衝鋒陷陣」,龍岡消防分隊長許哲銘喜好跑步,他則表示,消防員要在各種意外現場中分秒必爭,體能是基本需求,隊員彼此激勵,利用備勤時勤練身體,也不需多花錢上健身房。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