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府推路暢 試辦行人專用號誌
2015-07-15 07:39:49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要讓市民有感,推出路平、路暢專案,選擇桃園區火車站前中正、復興路口,推出全市首座「行人專用時相號誌」,四個路口會同時全部紅燈,民眾可以透過交叉人行道過馬路,加速紓解龐大人流。

交通局表示,桃園火車站中正路及復興路十字路口,行人流動率高,為疏解人潮,將於8月試辦全市首座「行人專用時相號誌」,4個路口全亮紅燈,行人可以斜角穿越道路,初步將選擇假日時段實施,再逐漸推行到平日。

由於這項新措施,包括行人、車輛可能都會不習慣,初期會有警方在場說明及疏導,等民眾、駕駛適應後,再推行到其他區。

路不平問題為民怨之首,連市長鄭文燦都認為,一進入桃園區的春日路,因路面顛簸就知桃園到了,這條道路為台4線省道,由公路總局負責維修,他將請工務局參加省道協調時,要求工務段即報即修。

今年市府及各區公所編列的道路養護預算,共40億元,鄭文燦要求,短期內必須提高道路養護品質,包括刨除及加封厚度足夠、確實落實驗收、建立抽檢制度及道路坑洞4小時「即修即補」機制。

工務局長拱祥生表示,將優先挑出86條待修繕道路(長度約230.02公里),今年優先施做32條路段(長度約96.89公里),包括桃園區慈文路、中正路、中壢區環南路、環中東路、龍岡路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