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辦?轉型?竹南鎮幼 爭端未息
2015-07-15 07:39:46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竹南鎮立代表會昨天在鎮立幼兒園開記者會,訴求鎮公所推動的鎮幼要續辦。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苗栗縣竹南鎮立幼兒園傳出停辦風聲,鎮民代表會、鎮公所僵持不下,代表會昨天下午在鎮立幼兒園開記者會,吸引百名鄉親到場關心,代表會重申立場,「窮不能窮教育」,鎮幼不能喊卡。
竹南鎮長康世明則強調,為求公平合理,他希望鎮立幼兒園轉型,「並非停辦」,明年起將只招收弱勢幼童與特殊生。

竹南鎮立幼兒園今年規畫2大班、3中班,一班各25人,由於鎮立幼兒園不收月費,每年可省下5萬元,家長趨之若鶩連年報名,但今年小班卻停招,讓不少家長錯愕,還傳出2年後公所要廢止鎮幼的消息。

鎮代表會昨天號召民代、家長、鄉親近百人表達訴求,主席方進興說,上月代表會才開臨時會,要求公所確實執行幼兒園預算並重新辦理招收新生,但康世明一意孤行,迄今仍置之不理,令人遺憾。

「只是規畫轉型,沒有停辦!」康世明表示,鎮立幼兒園並非營利機構,公所也非教育專業單位,如今幼托整合,相關法令限制嚴格,為了幼兒教育著想,今年起不再招收小班新生,並朝「公辦民營」方式努力。

康世明指出,鎮公所每年編列一千多萬元幼兒教育預算,為求公平合理,鎮公所擬訂將原有幼兒園預算,改編列為「幼兒教育津貼」,計畫107學年度擴大實施發放最高5000元的幼兒教育津貼,全面照顧學齡前兒童。

「鎮立幼兒園不該喊停」,家長李國璇說,公立幼兒園一個月省下5千到1萬元支出,「令人有感」,若是採平均發送津貼方式,恐淪無感政策。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