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情開花 122KG「大熊」胃縮變花美男
2015-07-15 08:04:52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工程師谷先生(左),以前一次吞五顆粽子,現在瘦成81公斤。黑手蘇修賢(右),以前113公斤,現在減掉半個自己。記者蔡容喬/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25歲谷先生(左)曾是身高181公分、體重122公斤的「大熊」。24歲的蘇修賢(右)兩年前體重達113公斤,外形比實際年齡大。圖/阮綜合醫院提供
分享
24歲蘇修賢身形白淨削瘦,在機車行工作,一點都看不出兩年前是體重113公斤的壯漢,常蹲下修車後站不起來遭人笑;電子工程師谷先生,身高181公分,但半年前他也曾是重達122公斤的「大熊」,一次可吞下五顆粽子,因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工作常打瞌睡,狠遭上司責罰。

正值「青春少年兄」的兩人都因過重,健檢一片紅字,身體健康屢出狀況,在醫師建議下,先後動了胃縮小手術減重。蘇修賢在一年後體重減至63公斤,幾乎減掉半個自己,並在今年交了女友;谷先生體重半年內也順利減到81公斤,有了「韓系」花美男封號,在公司裡成為師奶殺手。

蘇修賢說,減重後薪水兩年來調高三倍,有老顧客還問他「之前修車那個胖胖的呢?」令他啼笑皆非。谷先生在科技業工作,過去吃什麼都會胖,手術前一口氣吃掉三塊香雞排,現在只能吃三小口,還因「暴瘦」被關切「是不是生病了?」

國健署2013年調查,國內19歲以上成年男性過重及肥胖(BMI大於24)比率約45.9%,等於每兩名男性就有一人有過胖問題。

高雄市阮綜合醫師體重管理中心主任宋天洲表示,男性同胞,因長期生活習慣不良,還「愈胖愈宅」,直到慢性疾病提早出現,才會想到要就醫。

宋天洲說,最近正值畢業求職季,有不少準備面試或到新工作報到的年輕胖男,來醫院減重門診諮詢,除了要求他們做好基本的飲食調整和建立運動習慣,針對少數BMI超過32的男性,已屬病態性肥胖,會建議施行減重微創手術,將胃容量縮小二分之一,透過減少食量,避免暴食。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