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消最強後盾 特搜隊展演空降
2015-07-15 08:07:39 聯合報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日前高雄義勇特種特搜隊進行山、海演練,在楠梓基地舉行垂降訓練,兩名特搜隊員模擬垂降救人展英姿。 記者陳維鈞/攝影
分享
高雄義勇特種特搜隊由各路義消組成,去年高雄氣爆一名弟兄因救人重傷罹難,一度讓特搜隊氣氛低迷,在氣爆滿一年前夕,特搜隊走出傷痛重新站起,展演高難度空中救援任務訓練,場面震撼。

特搜隊20名成員,各有自己的工作,這些英雄好漢因有救人熱忱,工作之餘犧牲時間參與艱困訓練,一旦發生山難或是重大災難需救援,他們立即放下手邊工作,啟動團隊投入救災。

特搜隊中隊長許福銅表示,出任務得上山下海救人,克服險惡地形,因此從直升機吊掛、垂降救援,是每個人基本功,大前天為期兩天的空中垂降訓練,是為了挑戰更艱困任務。

特搜隊表示,去年高雄氣爆,隊員陶廷舟救人被炸重傷罹難身亡,一度重創特搜隊士氣,但隊員們化悲痛為力量,肩負救人使命感,從悲傷中重新站起,在氣爆一年前夕,大家展演空中救援任務,一振士氣,相信陶廷舟在天上看到也感到欣慰。

未來特搜隊上山下海,有空勤總隊直升機合作,可突破更險惡氣候和地勢,協助傷患後送,成為警消最強而有力的後盾。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