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商陳仲信 珠海龜鱉協會會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15 03:13 聯合報 苗君平/珠海報導


當選珠海市龜鱉協會會長的陳仲信。 苗君平/攝影
陳仲信是首位將養龜現代化專業技術引進大陸的台商,最近獲選珠海市龜鱉養殖協會首屆會長;他表示,今年龜苗盛產期漸尾聲,是近年來少見的好價格,大陸內需市場大,養龜技術已超過台灣,未來發展潛力無限。
陳仲信是屏東縣人,原從事中藥材生意,曾到東南亞、福建等扡發展,1990年到順德養殖龜鱉,引進現代化技術,自行研發突破瓶頸,使廣東傳統的農家養龜,銳變成現代化的專業養殖。

2003年順德養殖場被徵收,轉移到珠海市斗門區白蕉鎮,目前是大陸草龜最大的龜苗場,2013年曾銷售180萬隻,未來預計最高可生產到200萬隻以上。

陳仲信的戶涵蓋廣東、福建與江浙等地,大陸養龜界很少不認識這位「大老闆」。他現為順德台商會常務副會長與廣東省、珠海、中山等地龜鱉協會副會長。

珠海市龜鱉養殖協會去年成立,今年四月掛牌,陳仲信被推為首屆會長,這也是廣東省廿六個龜鱉協會長中,首位台商會長。

他表示,大陸養龜技術近年來進步迅速,可說擁有世界級的一流水準,反觀台灣養龜技術,仍停留在廿年前,「台灣精緻農業可以」,「大規模養殖就難搞定」,大陸消費能力強,內地市場大,未來發展潛力無限。

他說,每年四至七月是龜苗盛產期,今年氣候較冷,產量不如預期,繁殖的草龜苗約七十萬隻,供不應求下,每隻約九元,是近年來少見的高價,出售給下游養龜場,養殖一年至一年半後,就可成龜出售。

陳會長說,大陸近年來興起觀賞龜熱潮,包括黑頸烏龜、安南龜、金錢龜等,價格不便宜,每隻高達數萬元以上,交易熱絡,令人咋舌,大陸養龜市場發展蓬勃,是台灣市場難以想像的事。

台商﹒東南亞﹒中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