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旬鄰長義掃 鄉親發好人卡
2015-07-15 07:38:09 聯合報 記者黃寅/太平報導

「敬禮!」太平區光隆里鄰長陳綱(右)高齡91歲,每天仍義務打掃環境;士官長退伍的他遇到人,經常邊喊口令「敬禮」,然後就行舉手禮,讓街坊留下深刻印象,他照顧鄰居,也照料以往的同袍,大家替他取了「好人」的綽號。 圖,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敬禮!」太平區光隆里鄰長陳綱高齡91歲,每天仍義務打掃環境;士官長退伍的他遇到人,經常邊喊口令「敬禮」,然後就行舉手禮,讓街坊留下深刻印象,他照顧鄰居,也照料以往的同袍,大家替他取了「好人」的綽號。
陳綱曾在八二三砲戰中受傷,但至今身體健朗,耳聰目明,從外表都看不出來已有91歲,而且他老來得子,一對兒女僅35、33歲,分別擔任老師和在郵局工作,令人稱羨。

陳綱38年前搬至光隆里居住,住家旁邊常被人堆放垃圾,他屢勸不聽,每天「你丟我撿」維持環境清潔,漸漸養成早起打掃環境的習慣,一掃近40年,至今每天仍晨昏各掃1個多小時。

「身體好就是靠動!」陳綱說,他沒有什麼養生的秘訣,吃的也很隨便,身體能健康,都是靠當兵和替大家打掃得來。

陳綱的健康,讓他能照顧其他同袍,只要聽說誰病了,他就去探望,還替老友送終,因此被起了「好人」的綽號。他認為只要還能動,就要為大家服務下去。

光隆里長黃秋勇說,陳綱的義行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里內環境特別乾淨。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