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孔子行腳到南庄 打開學生視野
2015-07-15 07:42:48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南庄報導

「孔子行腳」在南庄國中,學生第一次面對蒙德里安的幾何設計與色彩分配,躍躍欲試。 記者翁浩然/攝影
分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孔子行腳」活動結合兩岸大學生前天到南庄國中,讓兩岸大學生了解台灣偏鄉教學情況,並探討教育議題,同時提供南庄國中學生活潑的暑期輔導課程。
台師大今年第六次辦理孔子行腳活動,到南庄國中5天課程,依兩岸大學生專長分配安排,領隊導師陳畇蓁表示,兩岸大學生們充滿熱情,但第一次與偏鄉學生互動後,難免有課程接受度不佳、互動不易等挫折,經討論調整內容,逐漸讓學生敞開心胸,享受學習的樂趣,兩岸大學生也有成就感。

哈爾濱工業大學經濟系學生魏毅曾至台灣交流學習,也遊學各國,負責教授「世界巡禮」,期盼為偏鄉學生種下夢想或打開視野窗戶,提供學生面對差異文化的思考空間,他發現比起大陸中、小學生怕生、敬畏老師、安靜的情況,台灣偏鄉學生比較熱情活潑。

國二學生高真一在設計與創意課程中第一次面對視覺設計、色彩分配等概念,但藉由老師輕鬆有趣的教學法,逐漸掌握要點,畫出有自我風格的色彩分割,並認為孔子行腳課程的師生互動很頻繁,比制式課程更活潑。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