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言鄉情學寫作 李進勇親贈書
2015-07-15 07:52:58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

雲林縣長李進勇(白髮者)陪讀並送書籍給文學營孩子,得知縣長也是文學人,文學小粉絲更感親切。 記者蔡維斌/攝影
分享
北港鎮南陽國小「童言鄉情」文學營,昨天由在地作家楊子澗等多名講師,從寫作到在地文化,用心澆灌孩子的心靈;縣長李進勇親往送書、陪讀並與孩子共進晚餐,期勉小朋友養成閱讀習慣,個個成為小文學家。

李進勇說,閱讀一本好書如同為孩子打開一扇希望之窗,閱讀自己生長的故鄉,更能觸動孩童的學習興趣,期待透過兒童文學營,結合更多學校,共創閱讀資源分享機制,讓孩子學習創作靈感,感受文學世界的樂趣,為雲林文學開創新頁。

他表示,縣府除補助各公所購置新書,也開辦「雲林縣作家作品集」、「雲林文學獎」、「雲林文史研究論文徵選」、「雲林文獻」等,今年將為青少年出版一系列台灣文學讀本,推廣閱讀及鼓勵創作,讓下一代能善用圖書館資源,藉由閱讀翻轉自己。

縣府文化處長林源泉指出,今年兒童文學營選在北港媽祖信仰文化重鎮,由專業講師帶領小朋友走讀北港朝天宮、北港女兒橋、賣台咁仔店、北港工藝坊等文化景點,讓小朋友深耕家鄉。

受邀講師包括曾獲國軍新文藝長詩銅像獎、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的作家楊子澗(楊孟煌)及南華大學、吳鳳科大文學教授鄭幸雅、王緯甄、蔡宓妘、王祥穎等人,及北港在地文史學者紀雅博、楊子和、許家和、施傅耀等人,帶領小朋友遨遊於文學創作領域並認識北港風土人情,收穫良多。

熱愛文學的縣長李進勇陪讀談笑間,展現深厚文學底子,有助帶動文風,讓孩子對這位慈祥可親的「白髮縣長」刮目相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