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客太隨「便」 南投仁愛國中謝絕參訪
2015-07-15 05:02:05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仁愛報導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常有遊客進入校區內野餐,留下一堆垃圾。 圖/仁愛國中提供
分享南投縣仁愛國中因地處霧社及清境農場之間,是旅客必經之處,常有遊客內急進入學校找廁所,有人誤把儲藏室當廁所就地使用,還有人在學校野餐後留下一堆垃圾,甚至進入教室觀看學生上課,學校前天忍無可忍關上電動鐵門,謝絕入內參觀。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樓梯旁的儲藏室容易被誤當成是廁所,學校前天忍無可忍關上電動鐵門,謝絕入內參觀。 圖/仁愛國中提供
分享很多人把學校當作運動休閒去處,也有人臨時內急到學校借廁所,但給方便卻當隨便,民眾不自律,學校只好關門謝絕遊客,仁愛鄉仁愛國中就是其中一例。
仁愛國中常有遊覽車帶來整團遊客,一大批人進入學校借廁所,長期下來校方不堪其擾,不僅關上電動鐵門,還設置告示牌「謝絕參觀」。

「隨地大小便實在惡劣!」校長李孟桂說,遊客一時找不到廁所,急了就把儲藏室當廁所,教職人員清完了,問題還是一再出現,最後只好把儲藏室鎖上,至今尿糞噁臭味還在。

李孟桂說,假日常有遊客野餐,留下一包包垃圾,每周一就得大清掃,也有遊客干擾學生上課,整群人與學生攀談,問學生「上課好玩嗎、上課會不會無聊、為什麼暑假還要上課等問題」。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常有遊客進入校區內野餐,留下一堆垃圾,每周一學生都要大清掃。 陳妍霖攝影
分享同樣位在清境旅遊區內的清境國小,常有遊客為了省住宿費,要借用學校車庫「睡著車內」,校長詹素娥說,因車庫位在教師宿舍旁,曾發生好心的工友提供借宿後,沒想到隔日遊客卻賴著不走,雙方鬧得不愉快,只好請警方來驅離。
清境國小有了慘痛經驗後,上課及放暑假時都會關上大門,禁止遊客進入,減少校園問題,仁愛國中也從13日開始關上大門,弄髒環境、干擾上課的情況也改善很多。
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