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髒了30年 他花18月改變
2015-07-15 07:36:07 聯合報 記者鍾知君/三星報導

三星鄉市場管理員游茂山(圖右)今天退休,剛正不阿的他,擔任市場管理員1年半期間,大幅改善市場30年來髒亂不堪、攤販占用停車格的問題,鄉長和民眾都讚譽有佳。 鍾知君攝影
分享三星鄉市場管理員游茂山今天退休,剛正不阿的他,擔任市場管理員1年半期間,大幅改善市場30年來髒亂不堪、攤販占用停車格的問題,鄉長和民眾都讚譽有佳。
62歲的游茂山從事公職26年,在三星鄉公所服務11年,擔任民政課村幹事時,歷經莫拉克、芭瑪、梅姬等重大風災,積極整備、靈活應變的他,讓三星鄉在幾次的颱風中化險為夷,並在去年3月時接手管理三星公有市場。

「我想要改變三星市場!」游茂山說,三星市場長期以來髒亂不堪、攤販侵占道路情況嚴重,剛接手管理時,時常被攤販謾罵、追打,喊道「不要來剝奪我們的生存權!」更被地方民眾和民代施壓「不要多管閒事」,承受極大壓力。

他說,這是公務員生涯中很大的挑戰,雖然幾度想要放棄,但抱持著讓鄉民更方便、使市場環境變更好的心態,跟攤販花時間溝通,也請警力幫忙管制,不畏強權的他把三星市場整頓得有聲有色,逢年過節也時常看到他認真在市場周邊巡察的身影。

「改變需要很大的勇氣!」鄉長黃錫墉說,過去的市場管理員怕得罪攤販,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三星市場在游茂山的積極管理下,環境大幅改善,他也在退休前規畫市場公有停車場、內部動線和經營空間,認真負責的表現,民眾都看在眼裡,是三星鄉歷年來非常優秀的市場管理員。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