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開齋節 解印尼人鄉愁
2015-07-15 07:41:23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為了一解印尼朋友在台工作的壓力與思鄉之情,北市勞動局將於本周日下午1時在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開齋節慶祝活動,除了有祈禱儀式外,還安排家鄉歌曲與舞蹈,讓勞動朋友也能「印夏台北」。

勞動局指出,截至今年4月,北市共有逾3萬3000名印尼籍勞動者,開齋節對於伊斯蘭教徒來說是很重要的宗教節日,在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期間,教徒白天不能進食,卻必須維持體力正常工作,是相當辛苦的修行。

基於對不同宗教信仰的尊重,勞動局往年都會在齋戒月結束後的第一個周日舉辦慶祝活動,今年則選在本周日下午舉辦慶祝活動。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長陳惠琪說,為了讓從各地來到北市同樂的外籍友人能夠順利前往,當天在台北車站內外都有設置臨時印尼文指示牌、問候標語,此外還會使用雙語廣播,協助外籍友人抵達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