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到新埔 帶孩子玩藝術
2015-07-15 07:39:49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新埔報導

文山國小36名學童,參加由東吳大學舉辦的藝術創作體驗夏令營。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東吳大學基層文化服務社團最近到新竹縣新埔鎮文山國小,為35位學童舉辦免費的藝術創作體驗營,讓藝術帶進偏鄉,給孩子不一樣的暑假。
從藝術創作、認識藝術家、動手彩繪、團隊合作、人文關懷,豐富的藝術人文活動,讓偏鄉的學童暑假不無聊,許多家長都相當支持,家長說,「有這群熱心的大學生免費照顧孩子,真的很棒。」

「用孩子的眼界看世界」,藝術創作體驗營隊長吳馥真說,偏鄉孩子很多來自弱勢家庭,學習資源相對較都市學校孩子較缺乏,透過人文藝術的課程,可幫助了解孩子的想法,站在他們的立場去體驗世界。

吳馥真指出,學校因為有教育部的補助金費,針對校內服務性社團都有贊助,因此每年寒暑假都會到教育部訂定的教育優先區學校帶營隊,一方面讓偏鄉孩子有豐富的課程,另方面也與孩子一起學習成長。

「有趣、好玩、不無聊」,學童吳懿恩說,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帶領下,學到好多東西;學童蒙冠廷說,參加營隊活動,比在家裡打電動有趣,學到許多課外知識,還認識很多不同文化。

文山國小教導主任郭榮治表示,偏鄉很多家長沒有多餘經費讓孩子去付費營隊,在這群熱心大學生的帶領,讓學童有多樣化體驗性活動,也讓他們有不一樣的學習歷程。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