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農打造反毒基地 推動紫錐花運動
2015-07-15 07:36:11 聯合報 記者段鴻裕

國立花蓮高農廣植紫錐花並設置紫錐花廣場,是全縣校園反毒的重要基地。 圖/花農提供
分享毒品氾濫,校園反毒成了教育與檢警單位重視的工作之一,為讓反毒觀念深入校園,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在國立花蓮高農設置「紫錐花專區」及紫錐花廣場,宣導花農及全縣校園打造為無毒、健康的環境;花農也在學校廣植花材、林木,讓縣民更深入了解花蓮農產、森林與園藝等的優勢。
紫錐花被視為反毒象徵,國立花蓮高農與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合作,以花農為花蓮縣推動校園反毒的重要基地之一,擴大推廣「健康反毒意象」,期盼各級學校從推動紫錐花的活動為起點,配合多元且具創意的宣導,讓校園成為友善純淨的學習空間及各鄉鎮市反毒基地。

花農校長鍾順水說,紫錐花被賦予「健康、反毒、愛人愛己」的意象與精神,花農雖在3月舉辦植樹節時就大力推動紫錐花運動、廣場,但花農只是全花蓮縣校園反毒的起點,最重要的是透過教育部與學校的合作與用心,引導學生不受毒品的危害與誘惑。

對花蓮師生而言,紫錐花運動不只是反毒,從今年3月至今還未滿半年,花農更透過紫錐花的運動與推廣,遍植紫錐花苗,各班悉心呵護,並由園藝科主任吳靖渝協助,研製多種花茶及附加價值,讓反毒宣導增加更多社區的關懷,也連結與全縣13鄉鎮市民眾的共鳴,期盼以紫錐花的柔性展現校園反毒、防毒的用心。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